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云志

2017清点一下2016的小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8 版)

    “青云志”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您可扫码添加,参与话题讨论。

    本期话题:去年的诺言和今年的期待

    @八尺:说实话,2016年的目标没有实现。主要是计划的年收入和去年一样要有10万元,本以为今年也可以出国(一带一路的沿线)搞项目建设的,可惜岗位调整未能成行,自然200元一天的海外补贴就没有啦,目标收入就直接减半。好在工作之余,在主流刊物上发了5篇千字文,聊以自慰。明年继续不忘初心:不管能否有10万元的收入,先定下5篇千字文作为目标,加油!

    @叫我雪成:回首2016年,翻开心中对今年的目标清单,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很多未实现的梦想也依然是梦想。还记得,当初屋前豪言壮语,拍着胸脯豪迈立下的年收入达到15万+,结果前些日子辞工一算,还差8万元。好在,东隅已逝,桑榆也来,年中通过自身努力考取了中式烹调师5级厨师证;之后在工作和学厨期间,成功发稿“破冰”,并接二连三地在知名报刊遍地开花;在梦想路上的追逐中,从年前到年尾,女友一路相伴不离不弃,我们步伐一致却又彼此独立,谢谢她的包容与理解。明年,我将继续保持“空杯”心态,不忘初心,为梦想奋斗、为爱情奋斗、为未来奋斗!

    @Berry:我要完成自己的蜕变,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自己。坚持健身,体重达到BMI要求的最佳值并保持;练习英语,可以与说英语的外国朋友基本无障碍交流;坚持练笔,完成一篇长篇小说。

    @Lulu:2016年,我攻克了人生最大的一个关卡——考过了人生最后一次机会的英语六级考试,继而获得保送资格,然后又赌了一把——选择外推去中科院,以第4名的成绩获得直博资格。回来后,国家奖学金答辩结束,让大学又圆满了一点,2016年,我所有愿望的实现源自每个努力的日日夜夜以及K的鼓励和支持。

    @查茬茶:2016,痛并快乐着。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因为我知道要做什么。无法想象我没有助学金没有向家里要钱是如何过下来的,在最艰难的时候只剩10块钱,吃泡面过日子,然后继续去做兼职。想要放弃,干脆向家里要钱,但是最后挺过来了。最大的收获就是独立,不再靠帮助靠施舍来存活,遇到任何事情不会再想着去依赖别人,而且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2016,我觉得我比以前强大。以前我是在黑河里滚的人,没有方向没有希望。现在,变得更加强大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希望。

    @霹雳:2016结束了,我还是一个学生,一天又一天为自己的明天拼搏,最重要的当然是好好学习,多拿一点证书,当初定的小目标也一一实现了,4月份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6月份顺利取得英语四级证书,暑假去大理完成了幼时的梦,但是同期参加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却很遗憾地名落孙山,算是一点小小的不开心。下半年主攻考研,忙中偷闲参加一直不敢参加的教师技能大赛,竟然获得一等奖,有些欣喜。11月份顺利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算是为以后找工作打下基础,刚刚考研结束的我心情不错,珍惜在校的每一寸时光,看看以前错过的风景,照顾食堂大妈的小生意。2016过得很充实,最后突发奇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用奖学金偷偷订了机票送他们去上海逛逛。希望大家开心快乐,充实地度过每一天,迎接全新的2017!

    @胡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其实生活是单一、有规律的,无非就是围绕教学科研和兴趣爱好而展开,每一年奋斗的目标都差不多,只需要在过去一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2016年初内心想着要完成的事情有很多:除却日常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在业余时间要读完几本专业和课外书,申报1项科研立项,发表2到3篇学术论文,在国内一些翻译比赛中至少拿个奖项,提升自己的专业教学技能,在报纸上发表一些评论文章,继续保持自己的写作爱好……年底了,除了翻译比赛的奖项没有拿到,其他基本都完成了。同时,还幸运地拿到了不少额外的荣誉,比如,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学校“二次创业”先进个人、市级征文比赛二等奖等……可以说,2016年是充实和收获的一年。一份平凡的工作,足以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告别2016,以饱满的激情,无限的正能量,去拥抱2017!

    @草长莺飞:还没来得及做好迎接新一年的准备,2017就这么自顾自地来了。回首2016,感慨万千。努力过,也迷茫过,得意过,也失败过。曾拼尽全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也曾说服自己挑战从未触及的事情。这一年,我鼓起勇气去尝试做了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去社区做“七彩课堂”志愿者,收获颇丰;这一年,我在食堂坚持兼职一学期,除了赚取生活费,也锻炼了自己;这一年,我通过努力学习拿到了励志奖学金,每天去图书馆已经成了习惯。当然,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外出找家教兼职,屡屡被拒;由于一些事情我的好朋友删除了我,几个月再无联系。不过,新年刚好一切可以从头开始。这一年有很多要做的事。开始学做手账,坚持每天记手账日记;每天坚持阅读,在一年计划读50本书;坚持跑步,争取一年减肥10斤;坚持学习英语,争取过六级;一个月坚持做一件事,一年就会做12件不同的事。2017将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会努力更为那个最好的自己。加油!越努力越幸运。

    @duan端:2016年在医院实习,没有工资,下班回来很累,看书复习做作业,或者煲煲剧,日子也就过去了,比较“宅”没交什么朋友。很迷茫以后还要不要从事护理行业,可是实习6个多月,由刚开始的内心抗拒,这几天竟然发现开始接受这个行业了。老婆婆对我说“姑娘你真好心”,病人家属亲切地问“姑娘怎么还没下班呀”。以前听到这些,也只是内心感谢他们的关心,可是今天却感觉到了一种成就感。开始明白我需要的是什么,不单是钱,还有一种价值的体现。2017,一是希望找到一家心仪的工作单位,可以经济独立,不再需要父母每个月转生活费给我。二是顺利拿到驾照。三是读20本书。四是去一趟旅行,最好能有个男朋友吧,没有就随缘。2017要毕业了,从此要完全独立了,加油。纵使世事艰难,亦要勇往直前。

    @对方正在输入:寒假开启我的第一份“长期”兼职。上半年考会计证,“外行”的我会兼顾专业和这个考试的。然后是英语四级。暑假兼职,准备六级,看专业书。每天锻炼半小时,身体素质提一提,每天45分钟英语。我会像今年的留言者一样,自豪地报告我的2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8 版)

十七份证明找不回一个大学学籍
支持彭飞同学找工作时“理想化”一点
2017清点一下2016的小目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