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88名选手入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3日   10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了备战今年10月将在阿联酋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内的选拔赛采取了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3个赛区组织了45个项目的全国选拔赛,共有1040名选手参加,388名选手入围全国集训。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都是历年之最。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比赛,也被称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展示。我国从2011年开始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技能大赛,成绩都不错。特别是2015年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43届大赛上,取得了5块金牌、6块银牌、4块铜牌和1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

    卢爱红指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意义在于,有利于推动我国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展示我国青年技能人才的风采,也有利于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升国家的影响力。

    卢爱红说,2017年我国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目前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紧张有序地开展申办工作,力争申办成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3日 10 版)

高职生志愿者:春运中的梦想与光荣
中职教育“变脸”
江苏一高职牵手老挝教育部
探索“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样本
388名选手入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