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闭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3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2月10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结束。由中外联合专家组选拔的79名优秀运动员,将于今年国庆期间赴国外进行短期学习交流和专业培训。

    此次冬令营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入选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的148名优秀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员参加了活动。这些学生运动员分为9个组别,其中小学组5个,初中组4个。

    据悉,由中国和西班牙组建联合专家组对运动员进行训练指导和测试评价,是此次冬令营活动的最大特点。中方专家有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朱广沪和国青队前主教练李明等6名足球专家;西班牙外籍教练由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联盟选派,包括8名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和两名欧足联A级教练员。他们中有9人分别担任9个组别球队的主教练,1人担任训练总监。

    教练员佩德罗-戈麦斯称赞孩子们很刻苦,技术也很出众。“我会结合西班牙Tiki-Taka的训练风格与孩子自身的技术特点,培养他们在场上的位置感,提升队伍的整体协作性。”

    冬令营中方专家组组长朱广沪认为,外籍教练团队的训练跟目前国内的训练方法有很大不同。国内的训练把重点放在运动员的膝盖以下,重点放在传球、控球。而西班牙教练团队的训练注重调动运动员的整个身体,特别是眼、脑、口、耳等,让一个运动员学会独立判断并及时调整。“西班牙教练团队注重对球员的鼓励,能够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校园足球推进两年来,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足球运动的育人功能不断彰显,踢球的孩子变得更阳光、更快乐、更健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说,参加冬令营的孩子足球技能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草根教练员们也在冬令营中开阔了眼界,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足球的价值和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3日 04 版)

等了五十四年的回家
上戏名师:化了妆、培训过的学生不是最爱
最高法受理许金龙冤案二人国家赔偿申请
山西省招考中心将办理更正手续
图片新闻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
宁夏共青团改革方案正式出台
2016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出炉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