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余支大学生队伍来到田间地头送科技、送服务

武汉启动“新青年下乡” 表现突出可优先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5 版)

    本报武汉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王博)武汉市今天启动“新青年下乡”活动。该市100余支大学生队伍,将来到田间地头,与107个村(社区)开展结对帮扶。

    “新青年下乡”活动,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展开。首批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4所市属高校的大学生队伍,与蔡甸区、黄陂区等新城区的贫困村结对,开展理论育农、科技支农、文艺乐农、爱心助农、生态兴农“五大行动”。取得经验后,再全面向在汉高校推开。

    这些大学生将全年利用寒暑假与周末、法定假日,按照“集中活动+常态服务”接力模式,与农民群众一同在田间地头开展生产实践。

    重点在蔬菜种植、水产养殖、苗木花卉、农业科技创新示范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骨干队伍。比如,与当地农业部门或农广校合作,开展先进农技推广、“扶贫夜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互联网+品牌农业”发展,推广以民俗文化、特色旅游、农特产品为主体的电子商务服务新模式等。

    据悉,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武汉将为其在汉找工作提供优惠便利条件。相关部门将就此拿出具体措施,吸引优秀青年在汉创新创业。

    武汉市有80多所高校、120余万在校大学生。近年来,该市一直着力研究举措、创新出台政策力留人才。据媒体报道,2月10日,在与企业家的一次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武汉市将集中优势兵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5 版)

最高法指令广西高院再审“市委副书记批示案件”
武汉启动“新青年下乡” 表现突出可优先就业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