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4月中下旬发射

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进入收官时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通讯员 郭心冰 肖建军)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计划于今年4月中下旬发射升空。目前,该飞船已按流程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经过约一周的海陆运输,于今天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始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这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进入“收官”时间。2016年6月25日,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我国首个海滨发射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拉开了这一任务的序幕。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两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据介绍,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4日 01 版)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团江苏省委改革“回归”青年
中央巡视第三次“回头看”揪出哪些问题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4月中下旬发射
徘徊在“犯罪”边缘
站台上的情人节
“微小学”开学了
台湾游览车翻车事故已致3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