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年观察家

弃“家暴”男友如掸浮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7日   08 版)

    一位留学英国的24岁中国姑娘被男友暴力殴打不幸殒命。这件发生在2016年8月份的惨剧,因为近日媒体公开报道,引起多方关注和讨论。遇到男友“家暴”,女孩该如何面对,是委曲求全还是要坚决离开?温情、原谅和时间是否能改变男友暴力倾向?

    LittleBub滨滨

    那天在看这个新闻的时候,电视上播放她和男友的亲密合影。我妈就说,女孩儿啊不能太跳,你看她出国在酒吧找了个外国的男朋友,最后这个下场。我当时就大声反驳,为什么很多这种类似事件发生后,人们第一反应居然是觉得女方不检点,穿衣暴露,品行有问题等等,不是应该指责施暴方才对吗!?

    八点半的星光

    或许是太过于在乎对方,却没能发现对方对待自己的态度在慢慢变化。没有正视对方的缺点,以为自己的委曲求全可以换来一世太平,却没想到,最终一切迁就、一切忍耐却将自己推入了深渊。爱情不能用一方的忍耐来维持。

    冰洁

    可能姑娘多次想要拒绝家庭暴力,说出“不”,但是内心的感觉阻拦了要脱口而出的话,到最后全都落在身体上深深浅浅的伤痕里,包括生命。

    昔往不胜

    女孩只身在外,男友是她唯一的依靠,也许相对于暴力来说她更害怕孤独,男友不打人的时候也曾对她温柔以待。

    竹竹

    在家暴中忍受的人,为什么不离开?是因为心在他身上,离不了啊。叹息叹息,愿每一位父母都能意识到他们的责任,从小给孩子安全感,少一些悲剧爱情故事。

    永烨

    恋爱中的女孩子往往会过于感性而失去理性,无法自拔,一旦遇到人渣男友就……

    智深

    女孩要活出自己的尊严!我是山东人,是号称“男尊女卑严重地区”的人。但我身边的女性亲属,我姥姥、我妈、我姨们都很强大,都没有离开某一人活不下去的想法。 作为一个女孩的父亲,我是这么想:做父亲的一定要关心自己女儿的成长。如果我的女儿遭遇这种狼心狗肺的女婿,无论他在哪儿,无论他干什么,我都会让他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姑娘捧在手里当明珠似的养了20多年,竟敢动手!

    (·&@€)

    又一朵生命之花凋零了,我们在惋惜之余,也应该想一想现实问题:女性被家暴时,究竟应该怎么做。文明程度如此之高的今天,在很多人头脑里依然是男尊女卑的思想。

    SHMILY

    因为太爱了,虽然男友一次一次的家暴她。但她爱男友已经爱的迷失了自己,所以她不逃离。

    等风来

    有的时候因为在乎一个人,会为他各种过分的行为找借口说理由。其实当你为他找借口的时候,这段感情已经回不到当初了。而一再地迁就隐忍,换来的也许并不是对方的感动和改正错误。即使对方每次做错后道歉,最后也不过成为他下一次继续伤害你的理由。所以不要一次次地降低自己的底线,第一次就勇敢地说出自己的不满,爱没有错,但不能盲目到失去自我。

---------------------------------------------------------

    “青年观察家”微信公众号是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的官方平台。立足于校园,面向青年群体,关注年轻人情感诉求、心理状态,以青年视角观察社会现象,为广大校园媒体、年轻人搭建发声平台。欢迎关注,欢迎提供原创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7日 08 版)

有一套房子之后才能娶爱的人吗
弃“家暴”男友如掸浮尘?
“回家看看”尚待制度覆盖
请大伯大妈对“地铁无裤日”多包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