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合肥蜀山区免费发放预防近视作业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0日   09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刘亚萍 弋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记者从安徽省合肥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民生办公室获悉,春季刚开学,168万本作业薄作为合肥市的民生工程的内容,将发放到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财政投入近70万元。据了解,这批作业本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预防近视。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作业簿具有预防近视的作用。”蜀山区教体局民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中标的企业利用纸张进行纤维分离,提取二次纤维,以二次纤维为原材料加以自主研发的技术制备成本色防近视纸,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这种纸张的特点在于生产过程不添加任何荧光剂、增白剂等化学制剂,生产出来的纸张颜色为淡米黄的本色,不刺眼,能反射出特定的频谱色光,能有效改善白色全频光谱对视力的影响,达到防近视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享受政府免费作业簿政策的学生,还包括约1.2万随迁子女。发放范围涵盖区属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和社会力量办学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0日 09 版)

寒假托管:省不了钱 放不下心
合肥蜀山区免费发放预防近视作业簿
赶不完的寒假作业愁煞家长
风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