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微信精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0日   07 版)

    《17岁留守少年自杀事件深度追踪(附遗书全文及视频)》

    《团中央新年送基层团团工作宝典,拿走不谢!》

    《95年辉煌团史,沉淀下来就是六句话,您不可不知啊!》

    《创业青年500万血汗钱被诳买“假房产”,情何以堪!》

    《当年开遵义会议的地方又有人献身,不在战场在学校!》

    2017-02-12 《17岁留守少年自杀事件深度追踪(附遗书全文及视频)》

    与父亲每年只见一次,却总是被打;不想那么早死亡,却依然选择了轻生。留下一纸遗书,带着对父亲的埋怨,选择和这个世界告别……除夕夜,云南省镇雄县盐溪村17岁的小宝(化名)喝下了农药。记者深入小宝所在的村庄采访,还原了家人、邻居和老师眼中的小宝,将目光再次聚焦到缺少亲情缺少关爱的留守儿童。

    2017-02-13 《团中央新年送基层团团工作宝典,拿走不谢!》

    团中央发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给基层团组织送来了工作宝典。“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

    2017-02-13 《95年辉煌团史,沉淀下来就是六句话,您不可不知啊!》

    2月10日,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中国共青团95年的历史回顾,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秦宜智在回顾团史时,总结了6句话,即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2017-02-15 《创业青年500万血汗钱被诳买“假房产”,情何以堪!》

    沈培永是安徽合肥的一名创业青年,靠开会计事务所,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几年前,他听朋友说安徽天长市房子价格低,就去投资,却遭遇了“滑铁卢”,花了近500万元,买来了“假房子”。他想了很多办法,找过当地政府,找过法院,甚至还上访过,都无济于事。他认为,除了被开发商所骗,政府部门也难咎其责。

    2017-02-16 《当年开遵义会议的地方又有人献身,不在战场在学校!》

    “一双黑皮鞋,一件格子衬衣,一条灰色裤子,整个人经常灰头土脸的。”这是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丛坝村丛坝小学校长杨华,生前留给人们的印象。面对破旧的学校,他用尽心力,苦口婆心请老师,自己动手修建校园,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把精力都用在了学生们身上,最后倒在了校园里,走完了14年的从教之路。

    陈凤莉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0日 07 版)

怎样给好人“松绑”
“脖子以下”改革动力源自“剧痛”
江苏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一周微信精选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