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打破年龄、资历、身份等限制吸纳优秀人才

妇联基层工作力量空前壮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过去一年,全国妇联组织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打破年龄、资历、身份等限制,把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各方面女骨干以及活跃在城乡社区的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带头人,吸纳到基层妇联组织和队伍中来,使妇联基层工作力量空前壮大。2016年全国乡镇、街道妇联新增执委近12.9万人,村、社区妇联新增执委56万多人,有的省份基层妇联执委规模比改革前增长了十几倍。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基层组织改革有效解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以及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等问题,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妇联基层组织新格局,达到妇女工作妇女群众做的效果。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国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获悉,2016年“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儿童营养改善”等公益项目继续发力,全国妇联争取和筹集资金、物资9亿多元,数百万贫困妇女儿童从这些公益项目中获益。

    “巾帼脱贫行动”帮助更多妇女告别贫困。2016年,各级妇联扶持建立各级巾帼脱贫基地4000多个,带动61万名贫困妇女就业创业;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08.6亿元,扶持带动56.8万名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增收脱贫;推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约53%的资金用于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患病妇女,共救助15863人。

    2016年,全国共推选各级“最美家庭”83万个。全国妇联联合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领家庭成员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2日 04 版)

速滑女神张虹:目标是明年冬奥会
最高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冤假错案防范和纠正机制
妇联基层工作力量空前壮大
上海铁路局在苏北建成首个商品车物流运输基地
中国维和警队开赴南苏丹
图片新闻
中国青年报,你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