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勒庞办公室遭警方突击搜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2日   06 版)

    本报巴黎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当地时间20日晚,法国警方对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搜查,目的是查证这位总统候选人及该党派其他成员不当使用欧洲议会资金以用于与法国国内政治有关的政党活动。目前民意领先的勒庞的选情可能会受到此次“空饷门”事件影响。

    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勒庞及其他国民阵线领导人是否挪用欧盟议会资金用于支付国民阵线党员的工资。这些款项原本被指定用于驻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助理人员。按照欧盟规定,欧洲议会助理人员应在该机构位于布鲁塞尔、斯特拉斯堡和卢森堡的几个办事处之一工作,并居住在工作地附近。据法国媒体报道,作为欧洲议员的勒庞涉嫌将相关的专项资金给自己的警卫员和助手发“空饷”。

    周一晚间的搜查结束后,国民阵线立即发布声明称,这显然是一起媒体造势行为,此次突袭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勒庞取得进步时,干扰其总统竞选的平稳进行”。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法国调查机构就启动了相关调查,昨天晚上的警方突袭行动是收集证据的后续行动之一。欧盟多部门曾在2014年和2015年对勒庞及其父亲和其他国民阵线驻欧洲议会代表是否挪用欧洲议会资金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2日 06 版)

美航母再闯中国南海 亚太大国角力趋紧
《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文件有望年内达成
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挑战虽多 欧盟前景仍乐观
慕尼黑安全会议:小国展现大外交
上任一月 特朗普自我感觉与外部评价反差巨大
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勒庞办公室遭警方突击搜查
悼念丘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