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积极融入“双创”浪潮 车企抢占创新制高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4日   01 版)

    2017年春运结束了,飞驰在京沪高铁线上的“德国宝沃时光专列”仍然忠实地履行着职责。

    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一项工程,京沪高铁不仅实现了运能运量的连年增长,更重新定义了沿线各地的时空距离,将便捷的出行方式融入千家万户的日常旅行生活。有数据显示,仅最南端的上海虹桥站就累计运送了超过2.15亿人次的旅客。

    在这趟每天准时到达的德国宝沃高铁品牌专列上,旅客可通过车内的“历史长廊”与移动端体验专区介绍,了解宝沃品牌的历史。实际上,将高铁变为“移动历史博物馆”只是德国宝沃在创新营销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此前,在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宝沃新车BX7就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作为一款定位为德国宽体智联SUV的新产品,智能是宝沃BX7的一大创新亮点。车主运用B-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汽车,包括提前启动汽车、遥控车窗开关、查看车内温度和音响设定等。通过参与国内首个国际性“双创”主题博览会,以宝沃为代表的汽车企业不但在产品上得到全方位展示,同时提升了品牌形象,在抢占“双创”浪潮高点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这场呼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越来越多的车企希望通过创新推动行业发展与升级。“在宝沃的品牌历史中,我们始终秉承突破创新精神。”宝沃(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坦言,“汽车行业的创新不能只停留在营销上,应该是指从产品设计、生产方式和服务平台上全面创新。”

    为了证明创新对消费群体的吸引力,在2016年成都车展期间,宝沃发布了其全新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据陈威旭介绍,宝沃将建立以用户为核心,以大数据为基础,“九屏”为载体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汽车生活服务,“以工厂车间为例,在‘九屏一云’平台下,宝沃的车间将变得更加透明,甚至可以看到每一个工位的生产情况。”

    从外观设计到生产体系,汽车产业所涉及的环节多如牛毛。为顺利提高产品品质、推动产业发展,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宝沃就建设了基于德国工业4.0理念的智能工厂与生产线,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迎来新阶段。陈威旭认为,柔性化、数字化和协同化是德国工业4.0的主要优势。“在产品质量更好的前提下,能够推动个性化生产,并提高生产效率。”

    经过十年左右的高速发展,今天的中国汽车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次至关重要的变革浪潮中,“争抢创新制高点”已成为企业共识。正如飞驰在京沪高铁线上的“德国宝沃时光专列”所展示的那样,只有创新才能真正感受到不断向前的加速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4日 01 版)

“军人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茅台”按下年轻员工潜能的“激活键”
推进少先队改革 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安徽金寨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积极融入“双创”浪潮 车企抢占创新制高点
中国篮球的第二个“姚时代”
“宝宝”正适应“新家”
祠堂变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