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八届亚冬会在札幌闭幕

中国代表团获12枚金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4 版)

    本报札幌2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今晚在日本札幌落幕,亚洲冬季运动的格局没有变化,日本、韩国、中国分列金牌和奖牌榜前三位。

    本届亚冬会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前,亚洲地区水平最高也是唯一一次的洲际冬季运动会,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同时邀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作为特邀代表队参赛,本届亚冬会的参赛代表队数量和运动员人数均创亚冬会历史之最。

    中国代表团的总体表现符合预期,“冰强雪弱”的特征依然比较明显,获得的12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槽、越野滑雪等项目。

    从中国代表团来说,本届亚冬会是备战平昌冬奥会的一次重要练兵和检阅,部分项目也已经着眼于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人才培养工作。

    作为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创办地,札幌优越的冰雪资源通过本届亚冬会再一次在全亚洲推广,札幌有关部门透露,札幌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

    按照正常程序,亚冬会闭幕式上将进行会旗的交接仪式,本届亚冬会东道主把会旗交给下一届承办城市的代表。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这一程序被取消,因为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个城市正式申请承办下一届亚冬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4 版)

美俄“冷战2.0”或将开启
“塑料紫菜”谣言重创紫菜企业
第八届亚冬会在札幌闭幕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016年股市风平浪静好行船
国家资助:为中职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