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威廉姆斯承诺加盟——

全世界都在帮骑士补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8 版)

    2月26日,骑士队以99∶117不敌公牛队。图为骑士队球员在比赛中扣篮。视觉中国/供图

    在四届MVP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骑士队又输球了,加上这场比赛,本赛季小皇帝缺阵时骑士队的战绩为0胜4负。主帅泰伦·卢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输球是多重原因造成的——乐福、史密斯也缺席了比赛,还有,比赛开赛时间太早。“但事实上,骑士根本不在乎这些。”ESPN一针见血。

    毫无疑问,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骑士队是全联盟关注的焦点。1月6日,科沃尔从老鹰队转会骑士队,詹姆斯如虎添翼,而就在美国时间2月25日,五届全明星德隆·威廉姆斯承诺加盟骑士。想当年,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热火时,仿佛得罪了“全世界”,但现在,似乎整个联盟都在帮助骑士和詹姆斯补强阵容。

    小牛裁掉威廉姆斯,确实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虽然这位核心后卫的状态已不复当年,但本赛季他首发40场,场均达到13.1分。“他可以打有球、无球,他的身上有射手属性,而且他在球场上反应灵活,很聪明。他的size足够可以让他去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改变球队的防守。但更重要的是,他想成为一个可以竞争总冠军团队的一员。”作为好朋友,科沃尔对骑士成功招募德隆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就是科沃尔!这位神射手不仅很好地融入到骑士队,而且还能在场外发挥重要作用,这一连串的“突发事件”让人不得不感叹:NBA也是个江湖,也有江湖规矩。

    科沃尔在说服德隆时,这样告诉自己的好友:“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里的更衣室氛围非常惊人,这些家伙很棒,而且大家都欢迎你的到来,你将和我们无缝连接。”摆在德隆面前的,是一支卫冕冠军球队的招募,以及一个好友的推心置腹,而德隆至今两手空空,这不可能不令其动心。

    德隆必须感谢小牛队,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说感谢小牛给了他冲击总冠军的机会。确实,决心重建的小牛决定裁掉老将,这也给了德隆离队的机会。而小牛的做法也足够仁义,面对求贤若渴的骑士,小牛队顺水推舟,成全了功勋老将,也给自己留出空位。

    “在这两个赛季最好的时候,能够把德隆和他的家人带回达拉斯是很棒的一件事情。现在这个时候,球队作出这样的决定,目的是想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我们的年轻球员身上。球队觉得让德隆自己选择他的下家是个正确的选择。德隆仍然能够打出高水平,我相信,他能够在本赛季剩余时间内改变一支争冠球队的球员。我们祝愿他和他的家人们一切都好。”主帅卡莱尔的话至情至理,但总冠军骑士总冠军的竞争对手,可就不高兴了。

    “好像全世界都在帮骑士补强,”勇士主帅科尔半开玩笑地表示,但他深知,这就是NBA江湖。去年夏天,他们从自由球员市场上招募到了杜兰特,就在2月26日,他们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就是超级明星加盟的作用。但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总占便宜,很多时候,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这还是不是最坏的消息。被小牛交易到76人的博古特,正寻求买断,骑士总经理格里芬正在积极运作这位中锋的加盟。所以现在骑士根本不关心,是不是输给了公牛,詹姆斯的球队考虑的是,怎样顺利赢得东部冠军,然后再与勇士一较高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8 版)

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有契机无捷径
中超联赛酝酿“大格局”
体育明星为何屡因商业价值生事端
全世界都在帮骑士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