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爱丽舍2017款:车坛常青树演绎“爱的进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12 版)

    要想见识中国汽车行业20余年的变迁史,2月20日晚灯光璀璨的琴台大剧院门口一定是绝佳的窗口。从1992年富康实现国际最新车型首次同步导入,到2008年“奥运之年”推出300多项品质升级的新爱丽舍……在一场主题为“爱的进阶”的发布会上,除了当晚的主角全新爱丽舍2017款,曾为东风雪铁龙立下汗马功劳的5款经典车型同样吸引了不少眼球。

    从某种意义上说,爱丽舍25年来的迭代史,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缩影,更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新车亮相前,爱丽舍车主、神龙公司员工及媒体人分别从不同视角讲述着他们与爱丽舍之间的故事。随后主角登场,此次全新爱丽舍2017款共推出4款车型,全系搭载1.6L CVVT高效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38万~10.48万元。

    作为“国民家轿”的倡导者,爱丽舍曾经提高了整整一代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如今,以“爱的进阶”为旗帜的全新爱丽舍2017款在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及性能上进行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爱丽舍2017款基于雪铁龙能量美学设计理念,以更简约、优雅、动感的造型,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一体式前脸设计,镀铬双人字标识向两侧延伸,并与双C大灯融为一体。同时新增晶钻式LED日间行车灯和标配铝合金轮毂,兼顾美观与行车安全。车型尾部则配备全新3D晶翼式回环尾灯,标配双后雾灯、双倒车灯。

    在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座椅采用全新TEP/织物双拼材质,配以菱形纹的造型,并提供深浅两种色调供用户选择。全新造型的飞航式手刹兼具实用与时尚,配合中央扶手盒为驾乘人肘部提供有力的支撑。

    全新爱丽舍2017款车身尺寸不变,延续2652mm同级别最长轴距和1748mm超宽车身,后排腿部空间达到787mm,有效保证乘坐的宽裕性。485L超大行李箱、标配后排座椅2/3-1/3可折叠,则能够满足家庭出行需要。空间升级主要得益于全新副仪表板卡片槽及后部中央扶手等设计,带来更灵活的储物空间。

    面对家用车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全新爱丽舍2017款力求以更实用和人性化的配置来践行神龙公司“适用生活”的造车理念。

    全新爱丽舍2017款新增多功能方向盘、可视化手动挡换挡提醒,使驾驶操作更便捷;新增采用更低滚阻轮胎,减少能量损失。此外,集导航、娱乐、倒车影像等功能于一体的MRN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PM2.5车内空气滤净系统、隐藏式后排舒风系统都能实实在在地提高消费者的用车生活。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爱丽舍2017款同样表现出众。HIB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最新版本ESC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超大四轮盘刹、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头胸一体式侧安全气囊、四探头可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家人出行安全。

    从1992年富康率先完成中国轿车史上的首次碰撞安全试验,到试图完成“爱的进阶”的全新爱丽舍2017款,25年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在经历了2016年销量下滑的失意后,东风雪铁龙显然将更加依赖全新爱丽舍2017款的市场表现。在继承爱丽舍家族“品质高、空间大、配置全”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全新爱丽舍2017款需要将这场关于“爱的进阶”的故事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12 版)

晋升“火星专属装备” 全新BMW 1系正青春
全新爱丽舍2017款:车坛常青树演绎“爱的进阶”
“强动力”有口皆碑 8万级SUV中只服海马S5
全新悦动开启北现产品换新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为你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