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专项执法检查为农民工追讨欠薪超140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05 版)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近日透露,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截至今年春节前,共为149.6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40.3亿元。

    邱小平是在近日召开的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此表述的。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人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各地人社部门共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欠薪犯罪案件5079件,公安部门立案3595件,法院一审审结1890件。

    邱小平说,2016年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人数为236.9万人,比上年下降14.1%;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比重为0.84%,比上年下降0.15个百分点,比2008年下降3.26个百分点,形势总体上趋于好转。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2017年要把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措施;要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05 版)

西安试行小学“弹性离校”
马来西亚副总理:DNA鉴定确认死亡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江苏省推行升级版河长制
专项执法检查为农民工追讨欠薪超140亿元
武汉“城管打人事件”4名协管员被开除
西安中院首开网店拍卖涉案资产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