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直机关2017年团的工作会议召开

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玉娟)日前,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7年团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直工委、团中央的工作部署,总结2016年中直机关团的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余应指出,谋划布置2017年中直机关团的工作,要明确党中央和中直工委、团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分析社情、团情新变化新特点,要认清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2017年中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中直机关各项职责任务上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段余应强调,在推进2017年中直机关共青团工作中,必须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要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重点,引领团员青年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让“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上。二要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激励青年创先争优为服务大局多作贡献。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带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三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团组织和团的工作全覆盖,扩大组织的代表性,健全完善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制度,着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青年的水平。四要以加强和规范团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建立健全和用好管团治团的各项制度,练好团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功,营造良好的团内政治文化,把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直团工委副书记、团工委委员,中直机关各单位团委(直属团总支、团支部)、二级团委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3 版

农民代表杨娟娟:把偏僻角落的声音带到北京
中直机关2017年团的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优秀和杰出人才培养与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
绿色中国行将走进四川中江
安徽旌德农村股改:“青年农场主”成集体经济带头人
中美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全国青联、学联学生会、少先队等组织改革方案正式印发
江西共青团改革全面启动
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走起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