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贸促会赴从江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贸促会各级工青妇组织的作用,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文慧一行5人代表贸促会工青妇组织于3月1日至3日赴贸促会定点扶贫县贵州从江开展扶贫捐赠活动,为当地部分学校、学生捐赠助学金、电脑、文化用品等,并深入走访丙妹镇岜沙村、谷坪乡银谭村、加榜乡加车村等乡村和多名贫困学生家庭。

    孟文慧一行带去了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为从江县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捐赠的助学金共28.2万元,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妇工委捐赠的平板电视机、录音机、毛巾和体育用品,以及香港专利公司捐赠的电脑、课桌椅及体育用品,佰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的10万元资金。

    3月1日上午,贸促会一行前往从江县第一中学参加捐赠仪式,从江县一中、二中、丙妹镇、谷坪乡等代表上台接受了贸促会的爱心捐赠。

    在随后的两天里,贸促会一行人员走访了岜沙村、银潭村、加车村及多个贫困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与贫困学生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贫困学生的困难,为加榜乡加车村贫困学生王发富、王小生、梁小金、梁全冰送去慰问金。

    从江县是中国贸促会定点扶贫县,加强教育扶贫对贸促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作用。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贸促会扶贫办在此过程中积极穿针引线,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利用“四位一体”优势,在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百姓收入来源渠道匮乏等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协助从江人民摆脱贫困,获得自我发展能力,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教育脱贫”意识,切实转变贫困群众安于现状,温饱无忧则别无他求的保守观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7 版

上海浦东:40平方米“团室”能给高中生带去什么
志愿者凭证可打折或免费
郭小平:希望社会能少些歧视,多些宽容
中国贸促会赴从江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华中师大:洋雷锋志愿队的雷锋故事
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雷锋——
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系列活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