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7 版)

    3月16日,京沈高铁望京隧道施工工地,来自中铁隧道集团年轻的技术人员刘超骏(左)和代勇在“共青团号”盾构机里调试设备。当日,“共青团号”盾构机始发仪式在该工地举行,开始正式掘进作业。作为京沈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的望京隧道,位于北京东北五环至六环之间,设计全长8公里,计划明年下半年贯通。这是北京市有史以来,建设最深地下连续墙、开挖最深基坑的重大工程项目。

    刘超骏这位90后的小伙子,是该“共青团号”盾构机的主司机,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他介绍,他所在的工程项目部,有近500人,其中一半是像他这样的年轻人。

    京沈高铁是我国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是国家“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提速“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和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7 版

上海浦东:40平方米“团室”能给高中生带去什么
志愿者凭证可打折或免费
郭小平:希望社会能少些歧视,多些宽容
中国贸促会赴从江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华中师大:洋雷锋志愿队的雷锋故事
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雷锋——
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系列活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