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进一步规范中职学校办学

甘肃暂停省内中职学校与外省高职院校联合办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1日   06 版)

    本报兰州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甘肃省将暂停所有省内中等职业学校与外省高职院校联合办学行为,仅允许省内中等职业学校与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开展“五年一贯制”联合培养。

    甘肃省教育厅日前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对辖区内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办学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对于2016年及以前年度已与外省高职院校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的,要求各市(州)教育局必须对联合培养协议进行认真复核,妥善安排好各年级学生转段工作,并于2017年3月30日前将复核情况以正式文件上报教育厅备案;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复核工作由各学校自行开展并于3月30日前将复核情况以正式文件上报教育厅备案。

    据甘肃省教育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暂停省内中等职业学校与外省高职院校联合办学,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跨省合作办学,对近年来跨省合作办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规范后,将继续开展跨省合作办学。

    同时,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打破地方保护主义,允许和支持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在各县区初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阻止和干扰;若发现学校举报,一经查实,将扣减下一年当地5%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允许省内中职学校跨县区、跨市州招生,年底考核时跨区域招生数全部计入本市州初中升学总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1日 06 版)

上海“新高考”实施细则有啥亮点
特朗普执政两月支持率创新低
中国为全球手机动漫产业提供“国际标准”
甘肃暂停省内中职学校与外省高职院校联合办学
创业人群整体睡眠情况不容乐观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水”)
关于罢免部分董事后财务审批权限事宜的律师函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发布
及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