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深港双城双年展将关注城中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2日   03 版)

    本报深圳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今年12月中旬在深圳南头古城开幕,本次展览主题为城市共生,这也是深港双城双年展首次将城中村作为展览现场。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中村是城市快速发展和城乡二元冲突的产物,这在以深圳和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急速城市化的过程中表现得尤为突出。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确定将深圳南头古城作为展览现场,可以说是为城中村现场量身定做的一次展览,展览将结合城中村的特殊空间类型,以实验性、先锋性的实践融入城市日常生活,并对城市升级改造问题进行讨论,寻求提升城市品质的最佳方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2日 03 版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召开
2016年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庭审直击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廊坊举行
2017深港双城双年展将关注城中村
福州警方破获共享单车二维码诈骗案
泰州将办姜堰溱潼会船节
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