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南通地税局原副局长杨幸福被押解回国

为江苏省职务犯罪嫌疑人外逃最快落网案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4日   04 版)

    本报南京3月23日电(通讯员 宋世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16时许,江苏省检察机关赴境外追逃小组成功将畏罪滞留津巴布韦两个月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杨幸福押解回国。据悉,这是今年江苏检察机关首起办理的跨境追逃并成功押解回来的案例,也是职务犯罪嫌疑人外逃后最短时间内落网的一起案例。

    据介绍,南通检察机关在查办其他职务犯罪时发现,2010年以来,杨幸福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工程、办理税务迁移手续、为企业融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报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同意,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月19日对犯罪嫌疑人杨幸福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同日决定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杨幸福在得知检察机关正在调查其贪腐问题后,于2016年12月2日利用其办理的因私护照,乘机出境至津巴布韦,逾期仍滞留不归。直至检察机关立案前,一直畏罪不返。

    在中央追逃办统一指挥下,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迅速组建赴境外追逃小组,飞赴津巴布韦,津巴布韦警方依法将杨幸福移交中方追逃人员押解回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4日 04 版)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伦敦恐袭事件负责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著名商标”称号被撤销
20次突破海底一万米
山东将政府性债务风险处置纳入政绩考核
南通地税局原副局长杨幸福被押解回国
《青年参考》是你靠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