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东高考填报志愿首次实行双重验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9日   04 版)

    本报济南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7年山东高考信息安全进一步升级,为防止考生账号泄密和志愿信息被篡改,“设定密码+手机验证密码”的双重验证模式被首次引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为准。考生凭报名时自己设定的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确认其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上述意见同时强调,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此外,意见规定,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学校和教师不得代填代报,更不得擅自修改。

    去年,山东省曾因两起考生篡改他人高考志愿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根据公开的案件信息,篡改他人志愿的考生正是因为掌握了他人的报名密码及个人信息才使篡改行为成为可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9日 04 版)

中国公民在法遭警察枪杀 警方与家属各执一词
湖北麻城一在建工地脚手架垮塌致多人伤亡
国足客场惜败伊朗
福建晋江禁止教师做“微商”
北京推出18项改善医疗服务措施
山东高考填报志愿首次实行双重验证
藏乡学子学习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