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故宫藏品总数升至1862690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故宫博物院召开2014~2016年藏品清理工作总结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截至2016年12月31日,故宫博物院藏品总数由2010年12月的1807558件,上升至1862690件,增加55132件。其中,增加较多的是新整理的乾隆御稿与尺牍以及甲骨、陶瓷类文物(标本)等。

    本次藏品清理从2014年开始,单霁翔指出,三年藏品清理只是阶段性成果,此次清理中尚未完成的项目今后会继续推进,并将及时向公众发布最新的藏品动态。

    “三年藏品清理”由“乾隆御稿”“明清尺牍”“瓷片、窑址标本”“旧存瓷器”“甲骨”“石碑”“散置全院各处的文物箱柜架”等15个工作项目组成。

    相较于此前的七年藏品清理,此次清理有着更加精细的工作内容并伴随更多的研究工作。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此次清理情况,故宫博物院还推出“大隐于朝——故宫博物院藏品三年清理核对成果展”及配套图录。展览已于3月15日在延禧宫开幕,将持续至4月15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4 版)

上海家庭医生让病人享受“顶级”医疗服务
故宫藏品总数升至1862690件
山西12万少年登台演绎文明礼仪
“与信仰对话”,郎永淳人大校园聊创业
南航与美国航空跨国联姻
抗议行政令
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
《青年参考》是你靠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