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金海湖畔

看讴歌如何颠覆与驰骋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10 版)

    如果想要在喧闹的北京城中,寻找到一方环境安静、景色优美的净土,那么选择金海湖一定不会让人失望。这里三面环山,峰峦叠翠,湖面波光粼粼,是人们度假休闲的不二选择。除了美丽的风景,最近金海湖又多了些灵活驰骋的身影,它们就是广汽讴歌CDX。

    近日,广汽讴歌CDX试驾及媒体沟通活动在金海湖畔举行。沿着湖畔的盘山公路行驶,山谷充满了讴歌CDX发动机的轰鸣。而讴歌CDX出色的动力和稳定的驾驶感,也为金海湖增添了不少活力和现代化的气息。

    作为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一直以高品质而著称。其名称“Acura”源于拉丁语“Accuracy”,含义为“精确的”,而将用于工程测量的卡钳作为车标,更反映出讴歌精湛的造车工艺与追求完美的造车理念。

    “讴歌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品牌,每一款车型的生产,都要经过多方的评估和考察,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宁缺毋滥’。”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市场科的赵美璐说道。虽然讴歌的品质过硬,造型优雅标致,但是它和很多高端品牌一样,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较晚,国产化的进程也相对较慢。

    “酒香也怕巷子深”。讴歌产品更新的速度较慢,导致消费者对于讴歌的认知度不够。为了更快地抢占中国市场,提升讴歌品牌的认知度及影响力,也为了生产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讴歌与广汽进行合作,打造了其第一款国产车型——讴歌CDX。

    作为广汽讴歌首款国产战略车型,讴歌CDX基于对中国豪华SUV市场的深入研究,为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讴歌CDX在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提供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的全新价值体验,因此也导入了讴歌特有的AQS全球品质标准。

    外观设计上,讴歌CDX沿袭了代表讴歌最新的“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理念,将运动感和豪华感结合。其车头造型犀利进取,前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脸谱“钻石五边形”。而造型硬派的“Jewel Eye”LED大灯,让讴歌CDX的前脸在奢华中多了一丝硬气。贯穿车身的腰线流畅有力,车尾线条也非常硬朗,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

    动力方面,讴歌CDX搭载了一台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34kW,峰值扭矩达240N·m,配合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纵使是金海湖的盘山公路,也难不倒讴歌CDX。驾驶起来,给人非常好的稳定性和操控感。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挑剔”的品牌,讴歌CDX在内饰上也没有丝毫的马虎。8英寸液晶屏、无钥匙触感智能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高科技功能均为全系标配,多功能中控台更载有与全新一代Acura NSX样式相同的按键式电子换挡器,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多了不少的驾驶乐趣。

    “广汽讴歌在今年将加大国产化力度,加快推进新的车型,上半年和下半年都会有新车型亮相。”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销售部市场科科长张毅说,“在未来,我们也将在品牌影响力、品牌认知度方面下功夫,争取后来居上,让讴歌成为大家认可和喜爱的品牌。”

    因为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很多车企试图通过快速推出新车型来抢占市场,这也造成了一些车型的设计和制造不是很严谨。随着讴歌全面发力中国市场,相信这个以精致和严谨著称的品牌,能够成功在中国市场扎根生长,颠覆驰骋。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10 版)

突破政策特事特办?江淮合资大众能实现市场换技术吗
看讴歌如何颠覆与驰骋
北汽百亿基金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身份合法化 网约车下半场是服务的竞争
宝沃BX5能否扛起“SUV黑马”大旗
从瓷都到花海 北汽昌河打动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