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中国排球协会今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这份名单的公布让里约奥运会落幕以来,有关郎平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的悬念有了答案——郎平不会离开中国女排,只不过身份由主教练转变为总教练。中国女排的执行教练为安家杰。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再夺奥运会冠军,举国沸腾。然而,身体状况不佳的郎平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多次表示希望好好养病,一直在回避是否留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 

    今年1月,郎平在美国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但她的左侧髋关节也亟须治疗。郎平不久前还表示,自己今年的最重要任务就是治好双侧髋关节的陈年旧疾。不过,对于中国女排,郎平继续担任主帅是亿万球迷的呼声,眼下,中国女排主帅之位也没有更好的人选可以替代郎平。从中国排球协会来说,也是一直在与郎平交流,希望她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而郎平本人也对中国女排割舍不下,但身体原因却在困扰着她。 

    今天中国排球协会公布的这份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给了郎平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女排总教练。这个身份可谓既留任了郎平,又让郎平不必对队伍管理的每一项工作亲力亲为,她的职责更多的是在队伍的整体管理和大方向的把握上,从而也给了郎平更多的时间去调理身体。这应该也是在充分考虑了郎平的身体条件和郎平对中国女排不可替代的作用后,中国排球协会制定的权宜之计。 

    值得注意的是,安家杰出任了中国女排的执行教练。2014年郎平正式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后,安家杰被征召进中国女排的教练组,成为郎平的助手。两年多的磨砺,可以说安家杰对于郎平的执教思路非常熟悉,也深得郎平信任,由他担任中国女排的执行教练,可以更好地把郎平的执教理念、思路和手段贯彻进队伍里。可以说,中国女排的这个执行教练职位,也是为郎平担任总教练而量身定做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1 版)

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
“自强之星”效应:响当当的品牌 硬邦邦的事迹
北京:创客教育实现青少年奇思妙想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浙江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
图片新闻
我们身边的英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