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清明小长假超七成用户欲出游 花季主题游火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8 版)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随着人们春游热情的日益高涨,清明小长假将形成新一轮旅游小高峰。

    3月24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7年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根据清明团期预订大数据,系统分析了清明旅游消费市场的趋势特点。报告显示,超过七成用户有意愿出游,国内方面,“周边自助”和“长线跟团”成为用户的主流选择,三亚、杭州、厦门、丽江等人气目的地成为春游热门;出境方面,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人气火爆。

    寒冷的冬季过后,清明小长假为消费者出游提供了契机。相比秋冬时的冰雪游、海岛游等,清明节出游的消费者有着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出游主题。途牛旅游网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超七成用户有出游意愿,65%的用户已经预订清明节团期相关产品。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苏州、广州、杭州、成都、武汉位列清明小长假出游客源地前十强。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2日至4日,携程网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的客流大数据预测, 4月1日下午将迎来出行高峰,4月4日上午达到最高峰,出行客流以扫墓踏青、探亲及旅游为主。

    据携程大数据统计,清明期间来自二三线城市的旅客最喜欢乘坐长途汽车出行,其中杭州、烟台、镇江出发的旅客数量排在前三位。

    为满足旅客清明假期的出行需求,各大客运汽车站会加大热门线路的发班密度,并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提前作好加班车的准备。此外,各客运站开辟了线上、线下多种售票方式。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用户预订的国内游人气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三亚、杭州、厦门、丽江、南京、成都、苏州、桂林、无锡、嘉兴。除了三亚依旧稳坐国内游目的地榜首外,又到了一年一度“烟花三月下江南”的出游高峰,苏州、无锡、嘉兴等都成为游客的宠儿。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推出对华签证利好政策,出境游市场日趋升温。

    根据途牛旅游网调查数据,截至目前,2017年清明节期间预订出境游产品的用户超过四成。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法国、新加坡、意大利、越南、美国、瑞士、马来西亚成为最受用户青睐的十个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其中,短线出境游仍是清明小长假期间用户的热门选择。尤其以日本方向最为火热,日本赏樱线路持续升温。

    尽管短线出境游是清明团期用户主流的出境度假方式,但仍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出境长线游,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埃及、美国、澳大利亚、阿联酋、奥地利是热门目的地国家。

    此外,签证便捷、气候适宜的海岛依然是用户出境游的重要方向,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苏梅岛、长滩岛、塞班岛、沙巴、冲绳、毛里求斯、夏威夷等海岛最受用户青睐。

    虽然法定的清明小长假只有3天,但是挡不住消费者高涨的出游热情。在带薪休假制度日益完善、年假假期额度充足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出游者成为“拼假族”。

    途牛旅游网调查数据显示,长线游预订者中有10%愿意节前请假1~3天,选择节后请假1~4天的占23%,不少人节后拼假形成了8天长假,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比达33%。

    在玩法选择上,用户整体出游意愿的增强加上自驾车方式出行自由,清明团期预订自驾游产品的用户比2016年有显著提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8 版)

二三线城市旅游幸福指数反超一线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的新导向
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推出
清明小长假超七成用户欲出游 花季主题游火热
不看虚的要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