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方称将确保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4 版)

    4月5日,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分别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的有关情况,强调将努力确保峰会“非常成功”。棕榈滩的民众也期待并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

    白宫国安会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主任蒲亭杰表示,特朗普是一位非常热情的东道主,会向来访的习近平主席夫妇展示“完美的待客之道”。美方正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访问期间两位领导人的安全和尊严得到很好的保障。

    蒲亭杰透露了会晤的具体安排。蒲亭杰称,邀请习近平主席来特朗普总统的私人海湖庄园是特朗普本人的主意。本次峰会是一次24小时的会晤,将于美东时间4月6日下午开始。两位领导人分别飞抵棕榈滩郡后,将在当天下午的晚些时候开始这场非正式的首次当面交流。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一起品茶,相互介绍与会的高级官员,随后共进晚餐。4月7日星期五,将举行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会议,包括元首会谈、高级官员磋商等。随后,两国领导人将共进工作午餐。

    蒲亭杰称,海湖庄园的首次会晤是两位领导人相互了解的好机会,双方将讨论双边、地区等议题。首先将讨论可以共同合作的领域,也会包括中美之间诸多存在分歧的地方。两国元首会讨论朝鲜和中美经贸关系问题,海上问题及其他美方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加密切合作的领域都是会谈的内容。这次会面对于创造未来对话机会、建立合作框架十分重要,峰会结束后白宫会就两人谈论的议题、取得的进展等发布一份积极的声明。

    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肯尼斯·加斯特表示,美国希望以建设性的方式与中方合作,减少中方在贸易和投资方面为美国公司所设置的不平等壁垒,希望市场可以公平,只有这样,双边贸易和投资才能互利共赢。

    负责东亚事务的代表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在吹风会上表示,因为本次峰会不是在华盛顿举行,安全保障等方面都比较特别。大部分的安全保障和礼宾工作都要在佛罗里达展开。近一段时间,白宫和国务院的礼宾工作人员,也包括中方的礼宾工作人员、安全团队以及佛罗里达当地的警察,都在努力合作。白宫和国务院正努力确保所有当地官员明确各自职责并尽其所能,帮助特朗普总统实现其“非常成功的峰会”的愿望。

    当地民众欢迎并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在当地一家假日酒店工作的艾米女士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她当然欢迎中国领导人的到访,希望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能促进世界和平。她表示,虽不太了解叙利亚、阿富汗战争,也不是朝鲜或南海问题的专家,但她认为,中美是两个有很大影响力的大国,两国元首的会晤应会商讨那些有利于世界和平的议题。

    已经退休的伊丽莎白·卡尔森女士是一位共和党人士,她对记者表示,特朗普是美国总统,代表美国接待习近平主席。卡尔森女士还说,在特朗普每次到海湖庄园来时,总有一些人在抗议,他们是一些“只会哭闹的自由派”,这些人必须学会如何尊重他人,在习近平主席来访之际更是应该展示出“待客之道”。她也希望峰会能够成功。

    出生在波多黎哥并于1991年从纽约迁居到棕榈滩的裘·安女士是民主党人士,她表示不喜欢“容易冲动、很自恋”的特朗普,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当记者应她的要求在网上搜索并展示习近平主席的照片后,她表示最近在电视上多次见到有关习近平主席来访的消息。如果看到中国代表团的车队,她会向他们表示欢迎。

    本报棕榈滩(美国)4月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4 版)

美方称将确保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功
“让加拿大民众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是我任内的重要目标之一”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非延长义务教育
迟到的祭奠
北京发布2017年中招政策
市民买五证不全商品房 政府不承担经济赔偿
福建高三质检考泄题案告破
山东临邑县环保局局长因履职不力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