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高三质检考泄题案告破

两名高三学生破窗窃取试卷 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4 版)

    本报福州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记者今天了解到,2017年1月中旬发生的“福建省高三单科质检泄题案”已经告破,经公安部门侦查认定,2017年1月14日23时许,政和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两名学生从学校教务处破窗进入保管室,窃取省单科质检6门学科测试卷,并在网上兜售,非法获利700元,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严厉问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在今年1月18日和19日分别以《网传泄题 福建紧急暂停高三质检考》《福建高三质检考试泄题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介入调查》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多名考生向记者证实了在此次省质检考试中,多个科目的试卷在多个地市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泄露。

    福建省教育厅在近日下发给各所属教育局的《关于2017年全省高中毕业班单科质检测试卷泄露事件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中表示,这次单科质检测试虽然与学生高中毕业、高考录取等均无关联,但泄露后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通报称,这起“泄露工作秘密”事件,虽然是个别学生所为,但也暴露出诸多管理漏洞,教训十分深刻。目前政和县纪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对政和一中教务处工作人员陈献金给予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政和一中校长魏明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分管副校长宋林政行政记过处分,对教务处主任叶御梁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政和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县普教室主要领导给予诫勉谈话。

    此外,福建省教育厅还责成政和县教育局和政和一中切实吸取教训,限期抓好整改。省教育厅决定给予政和一中“省一级达标高中”黄牌警告,整改期限一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4 版)

美方称将确保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功
“让加拿大民众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是我任内的重要目标之一”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非延长义务教育
迟到的祭奠
北京发布2017年中招政策
市民买五证不全商品房 政府不承担经济赔偿
福建高三质检考泄题案告破
山东临邑县环保局局长因履职不力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