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米果果”:农业版“迪斯尼乐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清明小长假,“米果果“又火了,短短3天时间吸引了近6万人。其实,每到周末,这里都是人头攒动。

    “米果果”位于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是一个集果蔬种植、农事体验、产品深加工、休闲度假、科普教育、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农业开发综合体。已经建成的总投资3亿元的“米果果”一期项目,包括儿童乐园、果蔬采摘馆、火龙果文化创意主题馆、青少年农业科普馆、珍珠养殖体验馆、农耕博物馆、婚纱摄影基地、米果果大舞台、米果果广场、民宿、烧烤、生态蔬菜园、瓜果长廊、生态餐厅、陆地水上乐园、食品深加工观光工厂、园区小火车,以及乡村记忆馆、梦幻夜场、超级灯光秀等。这让“米果果”成了一个农业版的“迪斯尼乐园”。

    如今,“米果果”的青少年科普馆成为当地不少学校的素质教育基地。在这里,学生可以学习植物栽培、农作物趣味拼图、科学饮食、害虫辨识等知识。

    在这之前,“米果果”所在地还只是一片水稻田。2015年,在外经商办企业的陈照米租下2000多亩土地,把这里建成了集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米果果”园内有规模化种植的1200亩火龙果,是浙江省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陈照米说,火龙果一年能开10次花,开花期可以吸引游客参观,果实成熟也能有10茬收益。在食品深加工观光工厂,游客可以观看整个食品的加工过程,放心购买;陈照米还聘请台湾知名营养师,制出火龙果年糕、火龙果汤圆、火龙果面条、火龙果面膜等系列产品。

    通过涉足教育、游乐、文化、创意等领域,“米果果”跳出生态农业千篇一律的发展模式。在陈照米看来,农业不能靠同情生存,不能靠补贴发展,必须要在创新上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0日 03 版)

美媒称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成功超预期
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
印发民法总则学习宣传通知
团贵州省委号召青年到脱贫攻坚一线去
北京公立医院终结以药养医
安庆一中学承办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巡回宣讲走进湖北
“米果果”:农业版“迪斯尼乐园”
南航大前辅导员用学生信息贷款近百万失联
八名大学生帮贫困山村修“筑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