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西安纪委追责问责340余人点名曝光149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西安4月10日电(尚永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一副局长前往外省考察期间,违规接受超标准接待;一银行行长擅自使用营销费购买购物卡发放给员工……记者获悉:针对媒体曝光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中旬,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近40个责任单位的340余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近期,西安市组织媒体聚焦“四风”,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着重强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锲而不舍抓整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人和事。

    2016年以来,西安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2起149人。对媒体曝光的“四风”问题,西安市及时跟进处理。今年3月,西安市纪委制定了《媒体曝光问题处理情况报送发布办法》,督促各单位及时通报问题处理情况。该市还对媒体曝光的“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建立专门台账。

    “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顶格处理!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凝聚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盯紧媒体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跟进问责问效,整改过后再杀个‘回马枪’,让干部切实警醒起来、‘奔跑’起来,走好整改工作‘最后一公里’。”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表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1日 03 版)

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清华大学推行师生“开放交流时间”
福建启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
哈尔滨铁路局青年宣传骨干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北京市属医院药品零差价
山东开通24小时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西安纪委追责问责340余人点名曝光149人
中国青基会再获捐30所希望小学
3500个国际品牌汇聚香河国际家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