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3 版)

    本报青岛4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郝帅)今天,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东亚版交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东亚版交会以“版权推动发展,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300余家高端版权属性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并开展“城市传媒杯”国际青少年动漫大赛颁奖、“互联网形势下的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近30场主题活动,为展商和专业人士搭建良好的交流交易平台。

    新闻出版展区活动精彩纷呈。开幕式当天,“从失乐园到我永远的家——纪念渡边淳一逝世三周年文学作品展”亮相,翻译家林少华现场为作品展揭幕,渡边淳一代表作《失乐园》、获得直木奖的作品《光与影》等首次与读者见面。

    在“互联网形势下的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呼吁推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保护机制升级,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版权的社会环境,助推“互联网+版权”产业快速发展。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青岛市政府主办,山东省版权协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展会期间共接待观众10万余人次,实现工业版权、出版、影视、动漫等22项签约,实现版权项目交易额39亿元,较上届增长95%。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3 版)

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首度发布
我国数字阅读呈井喷之势
新浪微博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受处罚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落幕
2017中国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举行
IBE仿真安卓实现仿真技术大众化
云南完成25个少数民族社会历史再调查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惠及20万人次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认证项目启动
筑青年发展之基 育民族复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