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IBE仿真安卓实现仿真技术大众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欣)“智能制造的难点是建模,焦点是仿真,核心是工业技术软件化。”4月8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的IBE仿真安卓发布会上,中航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解答了仿真科技在智能制造中扮演的角色。

    仿真技术是数字化研发的核心,是我国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但长期以来,仿真市场一直被国外垄断。国际计算力学学会副主席袁明武在发布会上指出:“‘互联网+仿真’首先要有仿真可加,没有自主仿真软件内核,‘互联网+’就是空谈。”

    “我们由此打造出了‘IBE仿真安卓’平台。”云道智造联合创始人龙井平介绍,以仿真内核为基础,打造开放的仿真安卓平台,将设计流程、方法、参数等工业技术和知识固化为平台上的仿真App,实现仿真内核和专家经验的有机融合。

    IBE仿真安卓平台包括门户管理系统、求解器、数据管理系统、仿真App开发环境等四大部分。其显著特点为统一、开放、高效、分布,从根本上解决了仿真行业“技术门槛高、产品定价高、对仿真工程师需求高”的“三高”难题,软件使用者不再需要专业的仿真工程师,设计工程师也可以直接使用,实现了仿真技术大众化。

    云道智造创始人屈凯峰指出:“我们做这样一个仿真空间,各行各业的仿真工程师可以用其来方便高效地开发自己的虚拟实验模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3 版)

中国青年阅读指数首度发布
我国数字阅读呈井喷之势
新浪微博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受处罚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落幕
2017中国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举行
IBE仿真安卓实现仿真技术大众化
云南完成25个少数民族社会历史再调查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惠及20万人次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认证项目启动
筑青年发展之基 育民族复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