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旅游胜地还是死亡之谷?

12年间245名外国游客命丧印度果阿邦

信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6 版)

    果阿邦是印度西岸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会有数十万名游客来这里体验异域风情、欣赏自然风光。但据《印度时报》4月16日报道,对于外国游客而言,果阿邦更像是一个遭到死神诅咒的黑暗之地,过去10年间,每年约有20名外国人命丧当地。

    今年3月,28岁的爱尔兰女子丹妮尔·麦克劳科林在抵达果阿邦的第二天即遭奸杀。案发后,果阿邦警方迅速逮捕了一名本地导游,指其为强奸杀害麦克劳科林的嫌犯。但死者家属并不认同警方的说法,他们认为有不止一人涉案,麦克劳科林死前遭到轮奸。

    更令人担忧的是,麦克劳科林的悲惨遭遇并非个例,在过去12年中,共有245名外国人死在果阿邦。虽然案件疑点重重,但绝大多数死者仍被当地警方认定为“自然死亡”,他们的亲属费尽心力依旧无法查明事件真相。而在法庭下令重新调查的外国人死亡案件中,超过6起原本被认定为“自然死亡”的死者被证实是死于他杀。

    以22岁的芬兰男子菲利克斯·达尔为例,果阿邦警方最初认定达尔死于一场意外事故,是从高处坠落身亡的。在死者家属的坚持下,达尔死亡两年后,警方对其尸体进行了第二次解剖检验,结果显示,被重物狠狠击中颅骨才是导致这名年轻人客死他乡的真正原因。但截至目前,针对此案的调查仍然没有任何进展,没有任何嫌犯遭到拘留或逮捕。达尔的母亲对印度警方的调查非常不满:“我感觉警方总是企图掩盖这些案件的真相,他们担心这可能会损害果阿邦的形象和声誉。”

    在另一起发生于2010年4月的案件中,英国籍慈善组织工作者德尼斯·斯维尼被发现在果阿邦一家夜总会里倒地不醒,后医治无效身亡,印度方面出具的医疗报告宣称斯维尼很可能是死于吸毒过量。两年后,迫于来自死者家属的压力,印度警方重启案件调查,发现斯维尼其实是遭人谋杀。

    “我们的悲伤都是相似的。我们的亲人来到果阿邦是为了欣赏这里的美景,感受这里的民俗风情,但他们一去不返。”一名死者家属指出,印度警方处理案件的方式非常不妥,“几乎每一起发生在海滩附近的案件都被认定为自然死亡比如溺水身亡,他们从未试图找出事情真相。”

    《印度时报》指出,目前,每年有50多万名游客前往果阿邦旅游,但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对当地安全状况感到担忧。如若这一情况得不到改善,势必会影响甚至严重阻碍果阿邦旅游业的发展。

信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6 版)

美国频频用叙利亚和阿富汗类比朝鲜
日美将与韩国紧密合作力阻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
“道路自信”来自何处?“普京一代”告诉你
旅游胜地还是死亡之谷?
美国发威 为何韩国恐慌、朝鲜镇静
昂山素季吁请缅甸人民多给民盟政府一点时间
“当牛做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