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团部署“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团开展“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团员先锋岗(队)是各级团组织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求,突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模范。2017年创建活动与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同步开展,创建、命名将采取广泛推荐、同步创建、分级命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方式进行,每个县级团组织命名团员先锋岗(队)不超过3个,从中择优进行上级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最终全国和省级团员先锋岗(队)分别不超过100个和1000个,全国各级团员先锋岗(队)总数不超过1万个。创建、命名坚持“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在组织推荐、团队自荐、青年举荐的基础上,将通过网络媒体等渠道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做到团员先锋岗(队)来自团员青年、引领团员青年。今年第四季度,团中央将命名首批“全国共青团员先锋岗(队)”。

    作为全团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载体,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各级团员先锋岗(队)数量一经确定,将保持相对稳定,每两年进行新一轮创建、命名,在总体数量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创建单位实际情况可跨地域调整名额,使团员先锋岗(队)始终保持高水准,成为引领广大团员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模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3 版)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重点打造四方面成果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百场报告会启动
全团部署“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