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带一路”青年基站互联活动正式启动

邀你“点亮新丝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1 版)

    扫一扫 查看活动详情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一句话、一首歌、一张图、一段视频,无论身在世界何地,只要上传信息,你就是发光的坐标,和“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者们一起点亮新丝路。4月19日,“点亮新丝路”青年基站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横跨欧亚非大陆,一头是快速崛起的东亚经济圈,另一头是高度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则是亟待开发的广袤区域。“点亮新丝路”活动希望借助各国青年的“互联互通”,“以点带线、以片带面”地点亮地图上这片中间地带,唤起更多青年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活动以“点亮新丝路 心意互联通”为主题,征集“我和‘一带一路’”故事,邀请世界各地青年随时上传文字、图片、音视频,用“自述自拍”的方式建立“基站”,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工具,“激活”更多人,实现民心联通。

    参与活动的每个上传者的坐标,都会定位成地图上的一颗星,并可显示其作品,活动结束时将评选奖励最佳讲述者、最具创意讲述者和最佳组织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主办方将举行点亮仪式,每一个坐标都将发光,所有参与者一起点亮新丝路。

    本次活动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央企团工委、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国家电网等中央企业及中华儿女、华人头条、北欧华人报、非洲时报、美中时报、法国华人头条、意大利华人头条、菲律宾华人头条等海外华文媒体提供支持。

    活动参与方式:扫二维码上传图文,音视频请发送至邮箱:ydyl@cyol.com。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9日 01 版)

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
拓展改革督察工作广度深度 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效
坚持党管青年原则 促进青年更好发展
全团部署“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
陕西:导师亦伙伴 青年创业不孤单
人文交流成“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新动力
邀你“点亮新丝路”
图片新闻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