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6%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04 版)

    本报华盛顿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4月1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7年春季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会上,IMF公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最新评估。

    IMF称,在令人失望的2016年后,全球经济方面的好消息持续不断,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前景日渐好转,世界经济正重拾增长势头。由于制造业和贸易部门的增长,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低收入经济体将全面加速增长。在全球经济层面,IMF预测,2017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5%,比去年高0.4%。预估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为3.6%。

    关于中国经济,IMF也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期至6.6%和6.2%,比上次分别上调0.1%和0.2%。IMF认为,中国在去产能方面成效明显。

    IMF同时提醒,借重以投资拉动经济的刺激政策来维持较高增速、过度依赖信贷扩张和金融系统复杂性上升等问题,仍需要中国高度重视。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上升等现象显示,中国的需求侧再平衡改革进程是可取的并仍在继续。但是,中国的增长仍然过度依赖国内信贷增长,而国内信贷增长太快,未来可能出现金融稳定问题。中国的这些问题也可能会对其他国家产生溢出效应。

    IMF称,虽然全球许多国家的经济前景向好,但那些依靠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的经济增速仍将比较温和。全球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包括贸易保护主义、新兴市场金融条件收紧、部分发达经济生产率增长速度慢、恐怖主义和国内罢工等地缘政治因素,等等,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贸易保护主义。

    本次IMF与世界银行共同举行的例行春季年会将持续到本月23日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04 版)

海天之间 天舟一号静待出征
福建一高校老师被指借学生驾照销分
我国已与24个“一带一路”国家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6%
最高法专项整治不规范执行行为
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环保部将对天津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山西十项强农惠农富农新政“含金”24.34亿元
舟山:读在城市书房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