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1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滕兴才)以“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1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内容涉及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创新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

    据统计,去年全国专利、商标、版权行政执法办案总量超过8万件,各类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超过13万件,有力地打击了各类侵权行为,保障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尽管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但与社会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知识产权保护“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效果差”状况尚未根本好转。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凝聚新的共识、开启新的思路、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1日 03 版)

天舟一号发射升空目击记
货运飞船对中国空间站建设意味着什么
宁波查处开发商和中介哄抬房价行为
清华:让手机从“低头工具”变成“抬头利器”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织就天网护“天舟”
科技助力北京“改造”垃圾
2017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开幕
山西晋城热力公司逃避环境监管被罚3240万元
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支持者分别举行游行示威
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中青院班)2017年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