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数十名专家为贯彻落实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建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明确在规划落实中共青团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好地推进青年学科建设,发展青年相关的研究项目,4月21日,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共同主办的“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主席王义军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院所和机构的数十名专家齐聚一堂,为贯彻落实规划积极建言,出谋划策。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规划的制订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爱护,是引导青年健康成长的纲领,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切实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规划明确青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总体目标,提出10个领域的发展目标、44项发展措施和10个重点项目,方向目标明确、举措切实有力,符合青年成长规律,凸显青年发展特点,切合新时代青年需求。44项举措来自实践经验的总结,要求具体,切实可行,操作性强,有利于贯彻落实,避免形式主义。特别是规划明确提出建立监测评估机制,能够保证规划实施,避免“虎头蛇尾”。

    与会专家分别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就共青团如何在规划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承担责任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4日 03 版)

罗岗:在钢筋水泥中守望建筑梦想
数十名专家为贯彻落实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建言
5600名执法人员今年紧盯京津冀5.6万家小散污企业
农行千亩“青年林”助力京津冀生态环保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云南开赛
2017诚信中国发展论坛举行
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举办
联播传媒新片在京首映
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
2017年重点项目启动
“太空中的华尔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