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发证券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4日   05 版)

    几位刚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大学生,敢想敢干,创办了一家移动互联网广告方面的公司。广发证券的业务团队在与几位创始人沟通中发现,他们身上有一种“创业”精神——有梦想、有野心、有实干、有坚持!正是被他们这样有胆有识的创业精神所感染,经过多轮尽职调查和访谈,广发证券直投子公司广发信德以千万元投资了该公司。

    4月14日,在“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巡讲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成果发布会”上,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吴钊明,分享了这个由广发证券支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案例。

    吴钊明介绍,广发证券不仅联合多家业内知名的风投机构一起参与这家公司的股权融资计划,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等优势,为它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服务。目前,这家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公司业绩也实现了高速增长。

    “类似这样的创新创业的案例和故事,对当今大学生创业有很好的启示和激励作用。”吴钊明说,伴随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日益普及,在国务院“双创”政策引导下,我国的创新创业事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广发证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与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等合作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通过对大学生的创新企业成果、创新创业故事、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估,遴选出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百强,跟踪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传播优秀创业理念。

    据了解,在这些大学生创业英雄的企业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均超过千万元。这些创业项目涵盖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大健康、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吴钊明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将从数量扩张的外延式发展向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转型,经过社会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大学生创业质量必将会有更大的提升,涉及民生、公益、扶贫等方面的项目也将会不断增加。

    “作为行业领先的境内外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广发证券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并力图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提倡‘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注重公益项目的价值创造。”吴钊明说,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愿与社会各界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创新创业再结硕果!

    据悉,2016年,广发证券进一步加大回报社会力度,全年实现国家税收34.80亿元。广发证券以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秉承“发扬广发爱心,关注民生,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助学兴教,保护环境,推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宗旨,规范化、系统化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2016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对外捐助资总额近1900万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4日 05 版)

大学生创业英雄:帮助更多人成就自身价值
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发证券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