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01 版)

    本报西安4月24日电(王凡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 孙海华)今天,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开幕。

    第二届“中国航天日”主题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陕西省政府举办。活动旨在聚焦航天应用,展示航天技术造福民生、惠及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激发探索热情,推动航天事业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联合国外空司迪皮蓬司长出席主场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陕西航天产业基础雄厚,被称为中国航天动力之乡和北斗创新发源地,在航天动力、卫星有效载荷、航天集成电路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胡和平表示,陕西将充分发挥陕西军工、科教、产业、人才等优势,共同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央地融合创新、部省融合创新,为发展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克俭表示,“中国航天日”是全社会的航天盛宴,也是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加油站。

    据了解,4月22日~25日期间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包括展览、论坛、报告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除主场活动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都分别举办了科学讲堂、航天展览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一大批航天展馆、设施、实验室、车间等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01 版)

希望各方保持克制 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
习近平向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新生代团员”诠释佼佼者风采
中国最大火箭航天日再出征
“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安开幕
“一带一路”为中企全球化提供路线图
国际期刊大面积撤稿凸显医生评价困境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在京开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