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版权局公布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国家版权局今天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其中,“风雨文学网”侵权案是“剑网2016”专项行动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的典型案件;汇梦影视茶吧侵权案是我国首例影院盗录并通过网络传播电影作品的刑事案件。

    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件包括:“风雨文学网”侵犯文字作品著作权案、“echo回声”APP侵犯音乐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九九漫画”等网站侵犯漫画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案、吴某某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汇梦影视茶吧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青岛约吧有限公司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霍某某销售盗版图书案、巩某某等销售盗版光盘案、邹某等制售盗版图书案、竹林新华包装材料厂盗印教辅案。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说,这些案件都是2016年度相关地区执法部门依法办结的侵权盗版典型案件,涵盖了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影视、网络游戏等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以及制售盗版图书、光盘等传统侵权盗版案件类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04 版)

“植物工厂”种植技术正迈向航天领域
国家版权局公布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被撤论文数占中国学者在该刊发文总量的0.03%
首批100名“浙江工匠”诞生
图片新闻
共青团新闻联播 每周五与你相约
高校新闻联播 每周五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