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T04版:2017上海国际车展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品牌独立后首次参加上海车展
启辰在产品年憋了什么大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4 版)

    今年上海车展,是启辰在剥离东风日产后,作为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首次参展。在偌大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辰与“老东家”东风日产的展台依旧比邻,但二者的关系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回想2009年,那时中国汽车还处在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一时间,各大主机厂推出合资自主品牌蔚然成风。不过,由于各种复杂原因,大多数合资自主品牌只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换了个壳,挂了个标,在车展上露了个脸便销声匿迹。而真正将其做出一番成绩的,一家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品牌——旗下宝骏730月销超过3万辆;另一家就是启辰——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成为东风日产销量破百万辆的功臣。

    “翅膀硬了就要飞翔”好像是不变的规律。2017年2月7日,东风日产宣布,剥离启辰品牌,单独成立东风启辰,二者同属于东风有限旗下。曾经的子公司,如今变成了平起平坐的“小兄弟”,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角色转变或在预料之中,但心里免不了有点五味杂陈。

    活动当天,来自东风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的20余位领导悉数光临。出席领导数量之多、级别之高体现了各方对启辰品牌的重视与厚望。

    当然,品牌独立后首次参加上海车展的启辰也拿出了比过去更强大的阵容。其中既有启辰T90、全新70系、50家族等热销车型,还有晨风电动车以及备受关注的M50V等产品。1200平方米的大展台,首次以“品质生活体验馆”的形式,为观众带来更加生动的产品体验。

    在人体工程学座椅上,现场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进行感受,领略车型座椅的舒适感;在启辰T90展车上,还能对T90的SUV底盘,前后独立悬挂设计进行鉴赏;在由启辰M50V改造成的7平方米coffee shop内,观众可以一边品尝车型定制咖啡,一边了解M50V的设计亮点。

    作为东风启辰成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启辰M50V是展台上的最大亮点。定位于轿车级7座MPV的启辰M50V,肩负着完善启辰产品布局和快速提升启辰销量的双重使命。据了解,新车以“7㎡大享受”为突出卖点,售价为6.58万~8.49万元。自4月10日上市以来,该车订单已经超过预期。与此同时,前1万名下订客户还可享受包括1年内全损免费置换新车、发动机5年/15万公里超长保修、免费1年期交强险等多重经济保障。

    在“互联网+”热潮高涨、主流消费群体加速年轻化的大背景下,启辰T90也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在车展现场亮相。据了解,启辰T90不仅外观紧跟潮流,智能科技也达到了与合资品牌比肩的水平。自上市以来,T90不断刷新销售纪录,今年3月终端销量实现环比80%的增长,有效地提升了东风启辰品牌力和溢价能力。

    得益于多元化的产品,东风启辰展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在今年第一季度,东风启辰批发销售及终端交车同比分别增长22%和7%,创下3月最佳月销量纪录和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纪录。

    随着产品布局的不断完善,东风启辰着力构建适应规模成长的营销体系,以产品营销和渠道渗透为中心,更加关注区县和乡镇市场,扎根四五六线城市,贴地飞行,启动针对性的差异化营销战略,广聚人气。

    东风启辰销售部部长李广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服务层面,启辰成立之初就提出要打造十公里的服务圈。“到现在为止,东风启辰一级网络已经有240家,预计到年底达到270家;与此同时,我们的服务也在不断发展,与东风日产有‘互网共修’的机制。东风日产拥有大量的经销商网络,在这样的运营体制当中,东风启辰的车主不用担心服务的问题。此外,我们也不断地升级和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关于人员的配置、硬件质量的提升,包括服务标准、服务流程的标准化以及服务流程的升级改造等,未来都会有全新的体验。”

    “2017年是东风启辰的产品年”,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在启辰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一年,东风启辰还将导入全新的B区隔SUV,实现大、中、小型SUV全面渗透。启辰在C区隔家轿上的全新力作也将于年内推出。同时,东风启辰将继续秉持双线并举的产品战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投放,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4 版)

冯兴亚:广汽传祺打入美国市场 卖车容易站稳脚跟难
品牌独立后首次参加上海车展
启辰在产品年憋了什么大招
汉腾要做看得见风景的好车
上汽通用五菱两款新车首发亮相 文武双全开拓全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