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超赛场“无头公案”本周待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08日   08 版)

    本轮中超联赛多场比赛极具观赏性:如广州恒大队主场凭借超级替补于汉超的进球,以3∶2逆转绝杀上海申花;如财大气粗但排名垫底的江苏苏宁主场被延边富德1∶1逼平,仍未能脱离保级苦海。但上海上港主场3∶0完胜贵州恒丰的这场比赛,却让一桩奇怪的“无头公案”迅速发酵成本轮的热门话题——由于当事双方各执一词,“中场休息时胡尔克是否在球员通道打了贵州恒丰智诚助理教练于明”,将成为本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讨论重点。

    “我已经原原本本将这一事件的情况说明发在网上(今天凌晨1时40分黎兵发布微博解释事件前因后果),我保证我说的是事实,我只是对他们(上海上港)表态说胡尔克没有打人觉得不可接受。”今天回到贵州的黎兵告诉记者,“事实就是事实,我说了,我用我的人格担保我说话的真实性。”

    据贵州恒丰智诚助理教练于明介绍,中场休息时双方球员以及替补席工作人员共同经由球员通道走向休息室,胡尔克在球员通道中与贵州恒丰助理教练李胜发生语言冲突,此时于明过来“帮腔”,胡尔克挥拳打在于明脸上导致后者倒地,现场安保人员见状迅速将双方隔开,但上海上港方面坚称“胡尔克没有打人。”

    事实上,本轮对上海上港的比赛是黎兵执教贵州恒丰智诚的最后一课——两天前,曾经执教过北京国安和上海绿地申花的西班牙老帅曼萨诺重新回到中国,他将接替黎兵出任贵州恒丰智诚新任主帅,而黎兵将转岗成为俱乐部总经理,不再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业务,目前球队本土助教团队的去向尚不明朗。

    按照贵州恒丰智诚的计划,曼萨诺将于本周正式上岗,5月13日贵州恒丰主场迎战天津权健队的比赛,则是曼萨诺“落户”贵州首秀——在两任主帅交接之时,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本不想节外生枝,但恰恰是与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在中场休息时的冲突,使得俱乐部陷入一场意料之外的风波,尤其是上海上港俱乐部迅速否认了贵州方面的说法,更让黎兵感到“不可接受”。

    上海上港俱乐部今天上午发表官方声明,称“俱乐部高度重视该起事件,请求主管人员查明事件的真实情况。比赛监督和赛区组委会、公安部门在赛中和赛后反复查看了监控录像,对我俱乐部表示‘没有发生打人事件’。我俱乐部本着对中超联赛与相关球员负责任的态度,于今天上午再次到赛场核查当时的监控录像,确认不存在黎兵教练和于明教练所说的胡尔克将于明打倒在地的情况。上海上港俱乐部要求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立即让黎兵和于明及相关媒体删除与事实不符的公开报道。”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将对此事展开调查。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行7轮,中国足协关于“非体育行为”的处罚极为严厉,球员方面特谢拉、秦升、孙世林、迪亚涅都是“典型”,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相关罚则,如果有证据能够坐实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在球员通道内挥拳打倒贵州恒丰智诚助教于明,胡尔克至少将受到停赛6场的处罚,这对积分紧追广州恒大、力争联赛冠军的上海上港而言,无疑会是巨大损失。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08日 08 版)

U20国青竖旗之战剑指东京奥运
家长认可成青少年击剑市场热的催化剂
新一届中国女篮从重树作风开始
中超赛场“无头公案”本周待解
幼儿体质下滑已不容忽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