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驭胜品牌战略转型

如何打造“别具一格”的SUV品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1日   09 版)

    “驭胜品牌是江铃股份战略转型的关键,我们的目标是将驭胜打造成一个有品质、有品位、年轻时尚、别具一格的SUV品牌。”日前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江铃驭胜品牌首次独立参展,在接受采访时,江铃股份总裁范如此表示。

    想在竞争最为激烈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要成为“别具一格”的品牌,作为后来者,江铃驭胜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事业部总经理彭丽俊表示,“江铃驭胜此次独立参展,是因为江铃驭胜对江铃汽车有战略意义。说明商乘并举这一策略迈出重要一步,标志着江铃汽车会给驭胜注入更多资源,让驭胜这个品牌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两年前江铃汽车就提出“商乘并举”。但目前,江铃驭胜共有驭胜S330和驭胜S350两款量产车,尽管这两款产品市场表现不俗,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46%,已达2016年全年销量的47%。但在SUV新品层出不穷、传统车型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江铃驭胜两款产品的布局显得过于单薄。

    江铃驭胜提速的步伐正在加快。上海车展上,江铃驭胜一共带来七款车型——驭胜S330、驭胜S350及全新驭胜7座跨界概念车、两款新能源车以及“江铃智行”车联网系统。“七款产品中五款是新产品,这意味着驭胜品牌对乘用车的发力将越来越强。”彭丽俊说道。

    此次车展,江铃驭胜首次展出7座跨界概念车,由前博通公司著名设计师Carlos领衔的国际团队操刀,展示了家族鲸口式“大嘴”设计,车身侧面和尾部线条犀利,车尾造型采用一体式溜背设计,有着跨界运动跑车的风格。此外,配备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保留了SUV高通过性等特点,体现出江铃驭胜未来的产品趋势。

    “江铃驭胜将加大车型投放力度和速度,在未来3年将密集投放多款车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Tim表示,除在传统燃油动力方向开发SUV新品外,江铃驭胜还顺应全球新能源的大趋势,在绿色产品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经费,研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本届车展上,驭胜S330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与驭胜S330纯电动车两款新能源车已经率先亮相。

    据介绍,S330采用国内先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匹配无级变速箱,能够在多种驱动模式下平顺输出动力,并进行能量回收。此外,该车的发动机启停技术、电机启动速度及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在渠道建设上,驭胜准备推出接地气的模式。彭丽俊表示:“考虑到目前经销商的经营压力,我们不会走大规模投入的传统4S店的建店模式。而是降低店面的投资标准,保证投资人的盈利能力。驭胜4S店可能是10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的MINI店。如此一来,驭胜的网络将迅速覆盖全国。”

    作为移动出行的重要载体,车联网已经成为国内外汽车厂商竞相跟进的热点。为抢占移动出行高地,江铃驭胜与中国联通、钛马公司等国内领先的电信运营企业、车联网企业强强联合,推出了首款智能化服务平台——江铃智行。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金文辉介绍说,江铃智行设有三大核心模块:增益型车互联系统、社交型车体验系统和无忧型车生活系统,分别对应联车、联人和联服务功能。通过聚合买车、用车、养车、娱乐、交友等功能,江铃智行可在车辆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内,向客户提供全新的智能化与个性化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江铃智行还可以不断地迭代升级,智能穿戴设备联动、安全车载支付、智能养护服务、智能导航等功能将陆续实现,从而为消费者构建一个智慧出行生态圈。

    “在未来五年之内,我们会投资超过百亿元,逐渐地扩展驭胜整个品牌的产品线。”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如同江铃在过去30几年里,是中国汽车产业一个突破性的企业一样,江铃驭胜也一定会在中国汽车品牌里占据一个特殊的地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1日 09 版)

祁玉民:不是华晨不行了 而是我把数字真正放下了
吴周涛:未来汽车市场竞争由客户需求驱动
如何打造“别具一格”的SUV品牌
迈凯伦720S登陆上海车展并接受预定
海马继续押宝SUV市场
比亚迪“电动未来生态大礼包”唤醒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