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发布全新动力总成战略

海马继续押宝SUV市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1日   09 版)

    一辆优秀的SUV应该拥有怎样的动力体验?对这个话题,在本届上海车展发布全新动力总成战略的海马汽车有着充分的发言权。

    4月19日,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孙忠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基于SUV核心属性为强动力价值判断,海马汽车将以全球领先为目标,部署全新动力总成战略。”

    据了解,为实现“升级开发理念,提升驾驶乐趣,确保节能低碳”的战略目标,海马汽车将从研发、技术、供应链及运营四个层面入手,持续加大投入。除了建立欧洲技术中心,整合全球优质供应商资源外,海马汽车还将建立超过1000人的动力总成研发团队。

    “海马汽车将开发热效率超过40%的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并在2020年前实现企业平均油耗百公里5升;2025年前实现企业平均油耗降低至百公里4升。”海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张会文表示,对企业来说,国家规定的油耗限值是一个重大挑战,要求企业不断提升动力总成技术。据他介绍,海马汽车具体采用三大措施:一是优化传统动力,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水平;二是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三是推出纯电动产品。“只有通过这三条道路的均衡发展,才能达到上述油耗标准。”

    同时,张会文也向记者坦言,由于SUV油耗普遍高于同级轿车,聚焦SUV市场的海马汽车必须要把油耗降下来,“这也是我们推出全新动力总成战略的初衷”。按照全新动力总成战略下的技术规划,海马汽车能够在满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保持好动力输出,“不至于让用户失去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自己能站在动力总成技术的最前沿,海马汽车十分重视与全球顶尖汽车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德国FEV中华区董事长罗尔夫·魏因诺夫斯基、奥地利AVL集团副总裁马里奥·布伦纳作为海马汽车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向媒体分享了全新动力总成战略下的领先技术。

    据介绍,海马汽车1.2TGDI发动机由海马汽车与德国FEV联合研发,得益于缸内直喷、DVVT、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传动方面,海马汽车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则是与奥地利AVL联合研发,可承受最大输入扭矩350N·m,同时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的设计特点。值得一提的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的7DCT可轻松升级至Hybrid混动模块,使传动效率提高至94.5%,综合油耗低至1.6L/100KM。

    随着海马汽车全新动力总成战略细节的公布,以及1.2TGDI发动机、1.6TGDI发动机、Hybrid混合动力模块和7DCT同步亮相上海车展,搭载1.2TGDI的二代海马S5也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

    “海马S5 1.2TGDI车型将在8月份左右登陆市场。”海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表示,这标志着全新动力总成战略成果已经开始“瓜熟蒂落”。据了解,海马S5 Young、福美来轿车、新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等主力车型也将陆续搭载这套全新动力总成。

    近年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不约而同”地连续推出SUV产品。各种类型的SUV产品不仅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出尽风头,更被舆论视为“带动乘用车市场增长的最大引擎”。

    对于试图在“十三五”末实现总销量65万辆、总收入500亿元经营规模的海马汽车而言,SUV产品的成败,正是其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定性因素。

    “SUV正在引领着整个市场的发展,我们也会抓住这种行业趋势。”刘海权表示,海马汽车早已明确了聚焦“8万级、强动力”SUV的战略。“未来三五年内SUV依然会引领整个市场的增长。”他认为,虽然增速不会像前两年那么疯狂,但SUV市场份额超过50%仍然“大有希望”。

    “动力性应该是SUV最核心的价值所在,而海马汽车在动力方面有着良好的技术积淀。”据刘海权透露,海马汽车未来将以“高效动力”为突破口,继续强化其“活力海马 顶级动力”的造车理念,给年轻用户带来极致驾趣体验的新一代产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1日 09 版)

祁玉民:不是华晨不行了 而是我把数字真正放下了
吴周涛:未来汽车市场竞争由客户需求驱动
如何打造“别具一格”的SUV品牌
迈凯伦720S登陆上海车展并接受预定
海马继续押宝SUV市场
比亚迪“电动未来生态大礼包”唤醒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