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新化县严肃查处一起污染环境责任事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奉希平 刘跃新)近日,因在企业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一案中履职不力,湖南省新化县13名责任人被问责。

    位于新化县炉观镇的金鑫排蜡经营部在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于2014年6月投产,主要从事电子陶瓷排蜡业务。由于排蜡窑用烟煤作燃料,并通过烟囱向外界直接排放废气,而无脱硫除尘设施,生产现场浓烟滚滚。2015年至2016年期间,县环保局3次收到群众举报,先后两次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第三次对此立案查处,2016年9月30日将此案移送到县公安局法制大队,10月19日炉观派出所正式受理。10月9日,县环保局对该经营部下达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今年2月23日,炉观派出所在炉观镇政府配合下,将违法人员卿某某、伍某传唤到位,并处以12日拘留。2月25日,炉观镇对该经营部停止供电。3月3日,省、市两级督查组到新化督查后,新化县委、县政府立即采取相关措施。3月6日,由县环保局对金鑫排蜡经营部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同意县环保局会同炉观镇政府对该经营部采取拆除生产设备等措施,目前该经营部已停产关闭到位。

    调查发现,县环保局和炉观镇政府对排污企业日常监管不到位,县市场监管局发现排污企业超范围经营线索未深入调查,县公安局收到县环保局移送的案件未及时查处,县经科信局超越职权签署环评整改意见,上述5个县直单位和乡镇的部分国家公职人员存在失职失责的问题。县纪委监察局当即启动问责程序,对上述5个单位的13名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5日 06 版)

陈乐乐:十米车厢里的别样青春
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启动全国
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
第三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湖南新化县严肃查处一起污染环境责任事件
获利渠道不切断可能还会遭致攻击
三疑似“蓝鲸死亡游戏群”被责令解散
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合影映照共同愿景
习近平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
外方代表团团长及嘉宾举行欢迎宴会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