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三疑似“蓝鲸死亡游戏群”被责令解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12日,江苏网警的官方微博通报称,三个所谓“蓝鲸死亡游戏”QQ群已经被警方责令解散。

    据了解,“蓝鲸”是一款俄罗斯的死亡游戏,游戏的参与者在10~84岁之间,参与者完全顺从游戏组织者的摆布与威胁,目前已有 130 名俄罗斯青少年自杀,而且这个游戏还在通过网络向世界各地扩张。英国、阿根廷、墨西哥等多国都已发布警告。有网友举报称,这一邪教游戏已经流入中国。

    5月12日,江苏网警通报称,近日,多位网友向江苏网警举报“蓝鲸死亡游戏群”相关线索,据调查,网民“此木”“物是人非、”“Nobb”分别建立名为疑似“蓝鲸死亡游戏群”的QQ群组。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此3人并无自杀想法,也不曾唆使他人实施自残自杀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上述3名网民解散相关QQ群,并要求家长加强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5日 06 版)

陈乐乐:十米车厢里的别样青春
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启动全国
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
第三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湖南新化县严肃查处一起污染环境责任事件
获利渠道不切断可能还会遭致攻击
三疑似“蓝鲸死亡游戏群”被责令解散
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并发表主旨演讲
大合影映照共同愿景
习近平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
外方代表团团长及嘉宾举行欢迎宴会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