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首份交互式“一带一路”风险地图发布

为中国资本安全“出海”指点迷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7 版)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由凤凰网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凤凰国际智库承办的凤凰“一带一路”企业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近3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嘉宾以民间和企业的视角探讨如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围绕经济、科技创新、能源市场、“民族品牌走出去”4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一带一路’建设的4年也是政策沟通不断深化的4年,丝绸之路正成为能源运输的大通道,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合作已经由油气领域扩展至矿产领域。”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国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

    中国国内首份交互式“一带一路”风险地图在会上发布,风险地图综合考虑各国政治、经济、安全、自然环境、法治环境和基础设施等多项指标,以量化方式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政治和安全风险,直观展示中国对外投资分布状况,为中国资本安全“出海”指点迷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7 版)

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
首份交互式“一带一路”风险地图发布
湖北大学一班级上演最暖毕业礼
弘扬志愿精神 深化实践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