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营地再遭炮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6 版)

    新华社达喀尔5月16日电(记者 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其位于马里中部通布图市一处营地15日再遭炮袭,造成4名维和人员和3名马里士兵受伤。

    根据马里稳定团的初步报告,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向通布图市的机场方向发射了约8枚炮弹,而马里稳定团的“超级营地”就位于机场附近。

    15日的袭击恰逢马里政府与反政府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两周年纪念日。马里稳定团在新闻公报中谴责了这一袭击,并呼吁《和平与和解协议》各签署方加大努力确保协议全面落实,使马里重回长久稳定。

    马里稳定团的此处营地本月3日曾遭来源不明的6枚炮弹袭击,造成一名维和人员死亡、9人受伤。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6 版)

“勒索”病毒凭什么能绑架我们的系统
第四届“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营地再遭炮袭
“铁榔头”有了接班人
校园活动创特色 文化育人立品牌
习近平分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白俄罗斯总统和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
80岁老教授为本科生坚守讲台成“网红”
团中央启动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