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5月15日,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陈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哈吉·阿西以及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红新月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首批将募集1万辆博爱单车,并配备志愿服务工具,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以及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人道服务可及范围。项目最终将为全球100万红十字/红新月志愿者提供100万辆自行车,促进多方共同参与人道主义事业。

    启动仪式上,陈竺作了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对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和项目规划,提出了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的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7日 03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意大利总理、缅甸国务资政、
斯里兰卡总理、斐济总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
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各项工作
中亚三国学员来我国参加高铁技能培训
河南手机网民达7750万人
“一起飞向辽阔的蓝天”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启动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
“玫瑰经济”绽放安宁
“绿色中国行”7月走进四川中江